網頁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3/10[快樂餐DIY包子+什錦湯

DIY料理活動 -大家一起來做菜                                                  主任 高慧萍

快樂餐菜單的設計需要創意,有時候變化菜單需要絞盡腦汁,總是會在幾種常做的菜色中打轉,因此,在會議中與同仁討論,加點創意,如果製作麵食能讓長輩一起桿麵,DIY一起做,即省錢又健康,又能增加趣味性,發揮長輩學習的潛能。針對40-50人的菜單設計,需要許多巧思,中心的照服員多才多藝也認同主管的提議,3/10DIY包子,在人力的運用上耕莘健康管理學校同學服務學習的加入,整個快樂餐的活動非常成功,主要是事前材料的預備,有勞照服組長炳芬及照服員素琴共同努力發揮做麵食的能力及事先依長輩能力及程度分組,長輩的參與度提昇。午餐我們一起用餐能吃到新鮮材料及麵皮香味的高麗菜包子,真的覺得好幸福!


      女性長輩熟悉廚房做菜的技巧,安排較複雜的工作包包子


      男性長輩協助桿麵皮,較費力及不太費功夫的工作,由他們來完成


     中度失智長輩及較少進廚房的男性長輩,安排以徒手及剪刀可以輕易完
     成的食材

失智長輩活動的安排具有個別差異性,如何讓這群年長者願意動手一起做,除了依長輩功能安排還要有境設施人際互動氣氛的營造,在"不能"中創造"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